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我的劳动实践课”劳动教育活动

2020-04-30  

 

劳动是美好的,劳动是幸福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疫情防控延期间我校学子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居家上网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2020年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了“我的劳动实践课”劳动教育活动,活动采用“线下+线上”的方式,鼓励同学们将自己疫情防控期间在家劳动的故事与感悟与大家分享。

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大家踊跃报名参加,积极展示自己的劳动风采。为家人做饭、打扫卫生、照顾花草、参加农忙春耕……在这些劳动的背后,是能环学子对父母的孝敬,对家人的关爱,对生活的热爱。

通过参加劳动,大家感受颇深,分享了自己在劳动中的感悟。17B班的赵祥同学说:“孝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敬父母的方式有很多,而我用亲手做的一顿饭来表达我对父母的孝敬与感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做好中华传统美德的继承人并将之发扬光大。”181班的黄玲同学说:“这段时间有机会为父母多做一些家务活,我真正地体会到了他们平日里的辛苦,通过做家务,我自己也想了很多,我们现在能报答父母的就是好好学习,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将来让他们不那么辛苦。”192班的王金晶同学说:“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像妈妈一样站在厨房里,忙忙碌碌但却能有收获——用一道道的亲手烹饪的美食,去缓解家人学习、工作了一天的疲惫。”192班的欧阳艳佐同学说:“我正在采茶,天气有点热,不过有淡淡的绿茶香味,很清爽,做农活太不容易了,深感父母很辛苦,虽然我现阶段主要任务是学习,但能在上网课的同时帮助父母力所能及的分担也是我要做到的。这样,我得到了劳动,也收获了快乐。”

 

相信今天的辛勤劳动,能为今后的幸福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们,做到无论从事什么劳动,都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供稿)

 

上一条:学校联合呈贡公安分局反“电诈”宣传中心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0年民办教育单位网络招聘活动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