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平面几何标识
校园文化
 校训 
 校歌 
 校风 
 教风 
 学风 
 校色 
 校花 
 校树 
 吉祥物 
 平面几何标识 
 立体几何标识 
 校园景观 
  平面几何标识

平面几何标识中,直线与锐角结合而成的三角形形象地表现校训“刚、毅、坚”的内涵,倒置三角形形象地表现“卓尔不凡”的个性;倒三角形类似沙漏,有厚积薄发的寓意。而“厚积”方能“学高”,“薄发”需要 “睿智”。形似沙漏的倒三角正好体现了校风“学高”、“睿智”的内涵;倒三角要想立住保持稳定必须中正垂直,其蕴涵着“学高身正”方可“为范”的师范精神,而“明德睿智”的前提必须“学高身正”。

底层的三个浅灰色倒三角象征着联大三校和联大那段辉煌的历史,顶层的一个倒三角蕴涵联大精神,是继承了联大精神的云南师大的象征。在视觉上将象征历史的倒三角处理为浅灰的冷色,置于底层显示为虚,将象征联大精神和面向未来的新师大的倒三角处理成深度的暖色,置于顶层显示为实。标志图形将倒三角处理为外实内虚(空)的线框图形,以体现治学、办学中“虚怀若谷”、“海纳百川”的宽容气度。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