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尔雅论坛”第36期

2019-12-06  

11月29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教授、云南文史研究馆馆员余嘉华在文学院506会议室开展了题为“突破与拓展——研究云南古代文化的心得”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文学院骆锦芳教授主持。文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余教授回忆了自己与师大的故事,从1958年至今,余教授已在师大工作61年,师大给了他智慧启迪,也是在这里,他开始探索云南本土文化,努力提高中国文化界对边疆文化的关注,致力于改变公众眼中的云南印象。

余教授在讲座中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学术论著,并分享了自己学习方法和研究心得。他认为做研究既要做有创新性的、有意义的、具有可行性的研究,又要以宽泛的学术研究视角,辅以丰富的历史资料来进行规范的、有价值的、解决真实问题的学术研究。

余教授通过自己多年来学术研究生涯为引,向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殷切的期望,并以“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名言寄语激励同学们今后在做研究时也要打好基础、搜集史料,以优秀的、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作为自己研究的标杆。(文学院 供稿)

上一条:苏升乾做客2019年“云岭大讲堂•云师大讲坛”第八讲 下一条:物电学院天文爱好者小组开展“四星连珠”观测活动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