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苏升乾做客2019年“云岭大讲堂•云师大讲坛”第八讲

2019-12-06  

2019年12月5日下午,云岭大讲堂·云南师大讲坛第八讲在我校呈贡主校区美术学院309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云南大学博士生导师、云南省演讲学会副会长,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苏升乾教授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中国画里话中国》的专题讲座,250余名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顾世辉主持。

在讲座中,苏老师以多部美术作品为例,结合专业性术语与生动通俗语言,对中国古代绘画作品作了生动的解说,苏老师从中国画与西方画的异同讲起,从《洛神赋图》到到《千里江山图》《清明上河图》,从传统意义上的国画到清朝的中国画式漫画一一为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讲解,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苏教授风趣幽默的语言不时引起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讲座结束后,苏老师将所带来的《千里江山图》(仿制)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展示,同学们认真观赏,在苏老师的介绍下,同学们连连赞叹,纷纷表示大长见识。

最后,顾世辉副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与学习中能够更多的去接触中国美术文学作品,更广更深更好的了解中国传统艺术文化,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自己,培养自己的审美观念、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成为中国传统美术作品的继承者和发扬者。

上一条:第二十四届西南地区高校图工委联席会议成功举办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尔雅论坛”第36期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