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物电学院天文爱好者小组开展“四星连珠”观测活动

2019-12-06  

20191129日晚,土星、月亮、金星、木星齐聚天宇,在西南方低空排成一条线,上演四星连珠的天文奇观。月亮为人熟知;土星有着指环王的美誉;金星在中国被称为太白,当它早晨出现时,人们称它为启明星,当它黄昏出现时,人们称它为长庚星;木星素有巨人行星之称。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天文爱好者小组组织了针对此次“四星连珠”奇特天象的观测活动,吸引了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等多所高校的200余名师生参与。

当晚1830左右,观测活动在暮色的蔓延中开始。约一个多小时的良好观测时段内,负责人引导在场师生观看四星连珠奇特天象,辨认土星、金星、木星等天体,并通过望远镜观察月球表面、土星环、木星。八点过,天色已晚,奇景不再,本次观测活动完满结束。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世波、天文学科教授梁宏飞、副教授易庭丰、研究生任国伟到场指导观测,天文爱好者小组负责人高瑞及多位小组同学现场组织开展观测活动。遥远的天体近在眼前,参与观测的师生无不惊叹,活动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供稿)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尔雅论坛”第36期 下一条:戴美政研究员来校作讲座并盛赞数学学院院史展览馆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