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2019年模拟招聘大赛

2019-11-20  

为进一步提高就业能力,丰富求职经验,帮助毕业生做好求职前的准备工作,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和创业观,数学学院于2019年11月11日晚在同析楼四栋216室举办了模拟招聘大赛决赛。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苏斌老师,历史与行政学院刘畅、徐茂蓉,文学院王僳,数学学院夏磊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分三个小组进行:事业单位招聘师范组、事业单位招聘非师范组、企业招聘组,共有13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有自我展示和评委压力问答两个环节。

选手在自我展示环节自信大方,逻辑清晰,展示自己与应聘职业的匹配度和核心竞争力。在压力问答环节,评委老师的问题紧扣工作招聘环境,使选手对职场有更真切的体验,面对提问选手从容不迫,冷静分析并阐述自己对竞聘岗位的认知与思考。夏磊老师做了点评和总结,首先肯定了参赛选手从复赛到决赛的巨大进步与成长,其次指出参赛选手存在的不足和接下来改进的方向,强调了面试简历的重要性,简历要善于凸显自我核心竞争力。比赛的顺利举办,不仅能让学生对自身能力与职业环境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能帮助学生树立起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并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的求职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余梦锦、杨梦玲和杨茜然获得比赛特等奖,张梦丽、朱莹莹等四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在未来简历组中,黄格获得一等奖,杨富娅,李金凤获得二等奖。最后,获奖人员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数学学院 供稿)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举办第五期创新创业沙龙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