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019-11-20  

为进一步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加深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于2019年11月7日、11月9日在呈贡校区睿智三号楼106报告厅,组织开展了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生命科学学院、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历史与行政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43人参加本次培训。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滔老师从举办培训的目的、意义与学习基本要求两个方面进行了动员讲话。随后,周老师作了以“坚持党的组织原则,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为主题的讲座,从民主集中制的形成与发展、内涵与基本原则、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存在的问题与实现途径三个方面讲解了党的组织原则。

历史与行政学院党委书记余明九老师就“学习党章,践行党章”为主题进行讲座,向学员充分解说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和党的纲领,要求学员在党言党,入党要懂党。他强调,对党的指导思想的学习必须是“真信为前提,真学为基础,真懂为关键,真用为目的”,要坚定理想信念。

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范荣康老师围绕三个主题开展讲座:一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学习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范荣康老师分别就党的十九大主题、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行了解说;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部署。

生科院团委书记高艳秀老师,辅导员姜文秀、余晓娟老师就新时代青年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员标准和入党程序环节进行解说,并提及入党积极分子争取早日入党需注意的问题,从争取早日入党开展结构化研讨。随后,学员们进行了小组讨论,小组代表通过现场展示与发言,讲述自己心目中党员的先进事迹。

通过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理论和历史,让大家更加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确立起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生命科学学院分党校 供稿)

 

上一条:数学学院举办2019年模拟招聘大赛 下一条:成人继续教育学院顺利举办昆明市2019年第四期高中骨干教师培训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