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举办第五期创新创业沙龙

2019-11-20  

为激励学生积极融入创新创业新时代,培养创新意识,准确把握市场商品定位,提高创业技能素养,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20191119日在学院308会议室举办了第五期创新创业大赛沙龙分享会。本次活动以“如何定位产品和远景”为主题,出席人员有辅导员刘红军老师,特邀嘉宾钟健文老师以及学生代表。

活动中,钟健文老师结合当代市场发展详情,把产品原型与远景的定位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的阐述中,钟健文老师以一带一路经济带为例分析现代消费升级阶段,得出了首先需要遵循政治经济学的指导,以人为核心的市场事态结论,告诫大家要树立以诚信为核心的经营理念。在第二阶段的阐述中,钟健文老师分析了COSTCO的商业逻辑和小米公司的商业服务定位,结合精准创业布画理论,向同学们提出了定位产品应借助现有大平台树立是品牌形象的宝贵意见。

钟健文老师结合实际,分析透彻,其分享的宝贵经验给了同学们极大的帮助。

在最后的分享交流环节,旅地学院学生代表踊跃提问,积极参与,钟健文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选择定位的分向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精准的回答和分析,让同学们对市场定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把握。

本次创新创业沙龙,不但具有很好的实践意义,让同学们对市场格局有了更全面充分的理解和判断,而且提升了同学们对产品定位的把握程度,增强综合素质,为同学们的青春蓝图增添上了靓丽的一笔。(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供稿)

 

上一条:数学学院举办学风建设与生涯发展培训 下一条:数学学院举办2019年模拟招聘大赛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