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边学边查边改工作通报会

2019-11-13  

 

11月6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切实抓好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由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主题教育边学边查边改情况并安排部署近期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韦颖主持会议。

会上,韦颖书记围绕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和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情况作了通报发言刘化军副院长(主持工作)围绕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风学风建设和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作了通报发言和吴云副书记围绕加强和改进学院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作了通报发言刘丽琼副院长围绕提升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和落实研究生导师工作责任作了通报发言杨树美副院长围绕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与解决思路作了通报发言。参会教职工结合通报发言情况作了交流发言,领导班子成员针对教职工发言分别作了回应。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总支切实发挥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成立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吸纳学院中层党员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教师党员代表等为领导小组成员,统筹、研究、推进、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领导班子集中学习、领导小组成员集体学习和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围绕领导小组确定的十个调查研究主题深入一线、深入师生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边学边查边改;召开学习研讨交流会、调研成果交流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总支书记和班子成员讲授专题党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坚定了师生党员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进一步了加深师生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各阶段各项工作,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安排部署抓好边学边查边改工作,把主题教育调查研究阶段查找出的问题逐一整改逐一落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水平是学院改革建设发展的主线,学院始终将这一主线与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密切贯穿在一起,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找准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

韦颖书记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按照主题教育安排,当前工作步骤已经过大半,但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项需要始终长期坚持的工作,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仍然要坚持落实落细落小,一要进一步巩固前期学习教育成果,党总支和党支部要在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上继续深化;二要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切实抓好10+1项专项整治,落实学校安排部署的整改事项;三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始终把住解决问题这一主线,整改落实存在的问题,高质量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以一流党建引领学院改革建设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在云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举办第三期创新创业沙龙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