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清迈孔院联合清迈大学中文系共同举办2019年导游明星大赛

2019-11-08  


117月,清迈大学孔子学院再次联合清迈大学中文系共同举办2019年导游明星大赛,清迈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沈毅先生、清迈大学中文系系主任陈洁明女士及所有任课教师出席了活动,1530名选手参赛,约1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以泰国的各大景点为介绍及演讲内容,参赛选手介绍的景点不仅囊括了到泰国必打卡的热门景区,如普吉岛、PP岛、斯米兰岛、曼谷四面佛、清莱等,还向大家介绍了很多不为大众熟知却独具特色的小众景点如:美思乐、夜丰颂府、北碧府、南邦府、达府提洛苏瀑布、佛统府大法寺、素攀武里府三处百年市场等,选手们如数家珍的、绘声绘色的描述让人仿佛身临其境,和他们一起徜徉在这些美景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组两名选手、二等奖24名选手、三等奖36名选手。其中,杨晓琳和张蔓延同学以《提洛苏瀑布》的介绍赢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她们台风大方稳健,发音清晰准确,讲解清楚明了,从景点特色、交通出行、日程安排等方面带着你一步步解密提洛苏瀑布,俨然是经验丰富的导游。本次比赛选手们精神饱满、生动活泼的演讲体现了他们扎实的汉语功底和优秀的专业素养。



本次活动以比赛的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力,为学生搭建展示舞台为目的,在检验和提高学生的中文综合能力的同时,更让学生们感受汉语的重要性,广泛性。这样的比赛不仅展示了参赛选手的泰国导游形象,体现泰国旅游文化的多彩魅力,还能促进中泰民间友好往来。

清迈孔院将继续以各种教学及文化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与清迈大学的合作,为提高专业汉语课程的教学质量,培养高质量的汉语人才共同努力。



(清迈孔院供稿)


上一条:我校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2019年度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在西南联大博物馆举行 下一条:清迈孔院成功举办首届“孔子六艺”进校园活动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