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赵丽芳院长一行到传媒学院交流研讨

2019-11-04  

 

10月25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赵丽芳副院长毛湛文新媒体系主任岳广鹏、杨超、新闻系主任梁悦悦、孙熙、顾媛婷、吴占勇一行到访我校传媒学院,就中国特色新闻传播学学科与专业建设暨“从游式”项目制进行交流研讨我校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魏红、院长熊永翔、副书记马春雨、副院长周芸、副院长牛凌燕、动画系主任严顺、语言传播系主任杨颖、新闻传播系主任方盈盈、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左静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交流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周芸主持。

赵丽芳院长首先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赵院长指出,中央民族大学虽然于1984年就正式开办了新闻专业,但新闻与传播学院今年7月才独立建院,此次到云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交流研讨旨在就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加强交流互鉴。

传媒学院魏红书记、熊永翔院长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赵丽芳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随后,熊永翔院长详细介绍了传媒学院自建院以来进行的系列探索情况。

熊永翔院长在介绍中指出:传媒学院始终坚持包容和合聚力,综合集成发展理念,实行本研一体微班制,横向各个专业、纵向各个年级组成一小组,再将每个小组分学院所有教师。本研一体小组指导老师细致入微,起到了思想引导、生活开导、学业辅导和就业指导的作用,做到全员参与、全员管理使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传媒学院现已经形成了以戏剧影视学新闻传播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为龙头,新闻传播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为支撑,六个本科专业为基础的学科专业体系目前学院正在推进“从游式”实践教学改革,以求全面提升学院学生实践水平。最后,熊永翔院长建议双方在民汉双语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少数民族语广播影视研究师生互换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

会上,与会代表还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学生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为下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传媒学院 供稿

上一条:​昆明市第四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创意组复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2019年海外华文教师研习班圆满结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