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行走红色路,党史入心间——泛亚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9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10月24日下午,泛亚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走出学校,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行走红色路,党史入心间”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结合主题教育的要求,精心设计了主题党日活动内容,采取走出校园走进教育基地的形式,由党员领导干部讲授党课,开展实地学习、进行现场教育。学院师生党员们从学校一二一校区民主草坪出发,到闻一多先生最后一次演讲地、云南起义纪念馆(卢汉公馆)、朱德旧居纪念馆、闻一多先生殉难处等地参观,最后观看电影《中国机长》,在追寻革命足迹的 “走心之旅”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云南发展历史,通过观看电影体会当代英雄的勇气、担当和责任,坚定永远奋斗的决心。

在一二一校区民主草坪闻一多先生塑像前,学院副院长李艳为党员讲述了伟大的民主战士、爱国诗人闻一多先生的感人事迹。随后,全体党员同志追寻革命先烈足迹,来到闻一多先生最后一次演讲处——云南大学致公堂前,党员发展对象叶蒸萌同学慷慨激昂地再现了先生的“最后一次演讲”,激起了在场党员心中浓烈而又深沉的爱国之情。

云南起义纪念馆——卢汉公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宁讲述了著名抗日爱国将领卢汉领导云南起义解放云南的历史,指出卢汉领导的云南起义,和平解放了云南,让云南乃至西南地区数以万计的军民免遭战争涂炭全体党员参观了纪念馆内的实物陈列和图片展。通过讲解和参观,党员们对云南解放的历史和新中国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朱德旧居纪念馆,学院副院长陈长瑶讲述朱德同志在昆明的故事,朱德同志正是在昆明悟出真谛,去寻找刚刚诞生不久的中国共产党,找到一条救国救民、富中兴邦之路。在纪念馆内,党员代表尹冰洁给大家讲述了“朱德的扁担”的故事,接着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离开纪念馆后,党员们瞻仰了位于西仓坡的闻一多先生殉难处,李艳副院长讲述了闻先生被杀害的经过,同志们对这位充满正义的人民斗士更加敬佩与惋惜,也更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影片《中国机长》,师生党员们在观看电影时,被英雄机长和英雄机组的事迹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认真努力,甘于奉献的英雄精神,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增砖添瓦。(泛亚商学院 供稿)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期创新创业沙龙 下一条:呈贡区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暨校地合作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