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呈贡区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暨校地合作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9-10-29  



为扎实推进呈贡区与驻区高校的合作共建,实现高校科技和人才供给与呈贡发展需求精准对接,1024日,呈贡区在云南师范大学召开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暨校地联席会议,商讨制定高校毕业生留在呈贡的政策措施,以吸引和留住更多高校优秀毕业生到呈贡区就业,共同参与新区建设,共享新区发展。



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昆明医科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云南艺术学院、云南开放大学、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云南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共10所驻区高校,昆明市人社局、市就业局、呈贡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人社局、区就业局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呈贡区人社局副局长刘晓主持会议。

  


会上,呈贡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呈贡区人社局局长李绍根介绍了呈贡区实际情况、政策出台的背景及开展的工作,提出要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新合作方式,加强高校的融合联动,鼓励驻区高校优秀毕业生留在呈贡就业创业;呈贡区青年创业协会会长史明园分享交流了创业经验,各高校参会人员对呈贡区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实施办法进行了讨论,对校地合作共建进行了交流会商,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昆明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处长王华肯定了呈贡区校地合作共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就各高校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市就业局创培中心副主任汪清介绍了省、市现行鼓励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相关政策。 参会的各家高校分别进行了会议交流发言。

 


高校作为呈贡区全面深化改革的智力支撑和重要领域,下一步,呈贡区人社局将根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结合实际制定配套落实措施,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搭建更加高效的合作平台,全面提升地方政府服务高校的能力和水平,形成地方与高校资源共享、深度融合的良好局面。



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经展开,截至目前,已有103家用人单位到我校开展宣讲和招聘工作,提供4100余个就业岗位。就业处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与当地政府联系、沟通,加强呈贡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为我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使毕业生充分就业,把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做细做实,稳步推进我校就业创业工作。

 

就业处供稿

上一条:行走红色路,党史入心间——泛亚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就业处成功举办“名师讲坛”第十期讲座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