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就业处成功举办“名师讲坛”第十期讲座

2019-10-29  


为凸显我校教师教育的办学特色,进一步加强对师范生的就业指导力度,全面提升我校师范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名师讲坛”第十期主讲嘉宾——文山市坝心乡中心学校校长、中小学高级教师周加超于10月24日在我校呈贡主校区教师教育实训大楼Ⅱ区214报告厅做主题讲座,各学院带队教师、学生代表、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0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周加超校长自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乡镇基础教育事业参加教学工作, 历任多届初中毕业班班主任、教研组长、年级组长、总务主任等职务,担任校长4年来,结合实际创新性开展控辍保学工作,实现所在乡镇办学质量逐年提升,学校2019年获文山州级先进教育工作集体荣誉。

 


周加超校长以“我和我的孩子们”为主题,从展示坝心乡中心学校所在位置、校园面貌和教学条件开始,通过分享自己多年的从教经历和内心感受,告诉在场同学:“学校虽小,但却是成就我的大舞台。”接着,结合云南师范大学近几年对外发布的毕业生就业数据,从毕业生的就业流向、教师工资水平及福利待遇、社会认可度等维度分析教师行业总体情况和未来发展前景,旨在引导同学们对教育行业的职业认同感和未来就业的信心。最后,围绕“我与孩子们共同成长”这条主线,结合中小学教育现状和自己在乡镇学校所经历的典型案例,从“控辍保学”这个角度向在场同学们诠释什么样的教育才是让教师愉快的施教,让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

 


在现场提问环节中,在场学生分别结合自己的人生目标和职业选择、教师招聘要求、用人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对性别区别化对待等提问,周加超校长一一作答,现场互动良好,气氛活跃,掌声雷动。最后,周加超校长勉励同学们既然选择教育,就要多学习、多充电努力成为一名良师。同时,对在校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多学习和参加各类活动,增强活动策划和组织能力;二是向党组织靠拢,坚定政治信仰;三是克服不良习惯,加强与自己的对话,提升个人情商。”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是塑造教师情怀,提升其综合素质的系列活动之一;是培养学生敬业精神,提升毕业生职业素质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就业处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和就业质量,推进学校就业工作内涵式发展,努力实现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系列活动之一。据悉,11月中下旬就业处还将邀请昆明市五华区先锋小学陈曦副校长为第十一期主讲嘉宾到校开展讲座活动。


(就业处供稿)

上一条:呈贡区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暨校地合作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全民终身学习‘阅读推广’进社区”活动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