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举办2019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19-10-20  

为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职业价值观,以科学的态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建立完整、合理的职业发展规划,教育学部开展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10月810月15日为初赛时间,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动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以电子版、纸质版形式上交职业生涯规划书,最终评选出6份优秀作品进入复赛。10月17日19:00教育学部在明德四号楼205举办“2019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刘虹老师、团委书记赵德虎老师、辅导员董树英老师担任评委。

大赛开始,参赛选手们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自我监控五方面紧扣主题阐述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在限时三分钟的“现场答辩”环节,选手们对答如流,充分表达自己的思考和规划,进一步明晰了职业目标与实现路径。大赛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推选出杨露、张承菊、金亚婷3位同学代表学部参加校级比赛。

团委书记赵德虎老师从职业规划书的撰写、比赛的仪容仪表、ppt制作三个方面对选手们的职业生涯规划展示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同学们自我评估比较全面、职业规划也相对清晰,但存在撰写不够规范、实施路径不够具体等问题。最后党委副书记刘虹老师作总结发言,肯定了举办此次大赛的意义以及同学们的出色表现,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加强自我认知、职业认知,挖掘潜力,持之以恒,实现职业目标,创造社会价值。

此次大赛明确了学生的职业方向,增强了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使得职业目标更加清晰,择业期望更趋合理,有效促进大学生毕业生就业。  

 

上一条:《求道论坛》第二十六期——昆明市就业形势分析及就业创业政策介绍成功举办 下一条:生态环境厅和教育厅到校开展绿色大学创建工作专题调研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