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生态环境厅和教育厅到校开展绿色大学创建工作专题调研

2019-10-18  



10月17日下午,云南省生态环境厅、云南省教育厅调研组到学校开展绿色大学创建工作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生态环境厅生态文明建设处处长张建萍、省生态环境宣教中心主任王云斋、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正处级调研员李宏坤、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主任科员陈露、省生态环境厅生态文明建设处主任科员江卫全、省生态环境宣教中心正高级工程师王丽达、省生态环境宣教中心教育科董秋萍,学校党办、校办、发展研究中心、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处、校团委、后勤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听取了学校绿色大学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主任龙梅作的《以绿色铸师魂  用环境育新人》专题汇报。龙梅主任从创建基础、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推进绿色大学创建的情况。调研组成员围绕学校创建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提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补充汇报。调研组深入学校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太阳能研究所)、学生食堂了解环保科技成果利用、“6T”(即天天处理、天天整合、天天清扫、天天规范、天天检查、天天改进)管理等工作。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创建绿色大学的相关工作,调研组指出,学校在健全管理机构、绿色课程开设、专题讲座组织、绿色建筑设计、禁塑工作推进等方面工作扎实、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同时,调研组结合实际、针对问题,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突出绿色教育、强化措施落细落实、注重特色亮点提炼。

省生态环境厅生态文明建设处张建萍处长代表调研组作了调研总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张建萍处长希望学校加强统筹、对标对表,强化工作落实、及时查缺补漏,持之以恒地抓紧抓实抓好创建工作,切实推动绿色大学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发展研究中心、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条:教育学部举办2019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下一条:清迈孔院与人文学院成功举办中文演讲比赛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