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文学院研究生赴华东师范大学暑期学校学习

2019-07-12  


根据《云南师范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全面合作框架协议》,74日至9日,由华东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西藏民族大学和兰州城市学院合办的2019汉语言文字学的传承与创新暑期学校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文学院副院长周春林及李园、李彬、黄承丽四位老师带队,与20名研究生一同赴华东师范大学参加了暑期学校。

 


本次暑期学校开幕式在华东师范大学人文楼5303报告厅举行。华东师大中文系党委书记王庆华重点介绍了华东师大中文系的学科地位、学科特色、发展规划,并对各位专家莅临讲学表示感谢,同时欢迎与会学生报考中文系。华东师大中文系副系主任文贵良教授向各位专家和学员介绍了华东师大汉语言文字学学科的优势和特色,表示本次暑期学校是一场“多一流”的盛会,既有一流学校、一流学科,更有一流的师资和一流学员。文贵良教授还在致辞中对学员们提出了学习要求,希望学员在讲座之前熟悉讲座学者的研究方向,在演讲过程中认真听讲,课后整理学习笔记,能够学有所获。

在为期5天的暑期学校学习中,学员们共聆听了18位国内一流语言学专家学者的学术讲座,学者深厚的学术素养和勤奋治学的精神让研究生慨叹不已。期间,研究生积极听讲,主动向专家学者请教,进行学术交流互动。讲座激发了研究生们强烈的专业兴趣和学术意识,进一步拓展了学术视野。

 



79日,2019汉语言文字学的传承与创新暑期学校闭幕式在华东师范大学人文楼5303报告厅举行。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副系主任文贵良教授出席闭幕式并致辞,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教研室主任郑伟教授主持闭幕式。我校向雨飞、王书婷、何红艳、杜林微四名同学获得优秀学员证书。向雨飞同学还作为优秀学员上台发言,交流了此次暑期学校的学习心得。

此次,我校派出20名研究生参加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的暑期学校,是进一步深化与华东师范大学合作交换培养学生的有力措施之一。


(文学院 供稿)


上一条:成人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河南省郑州市第七十九中学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下一条:文学院交换生赴华东师范大学完成学习并顺利返校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