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

2019-12-06  

 

12月1日,第七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审计大学圆满落幕,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李雪梅和龚云老师指导的学生余孟婷、齐泽辰、彭松、万野在比赛中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佳绩

“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自2012年启动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累计参赛院校数超过1000所,累计参赛人数超80000人次,是目前财会专业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全国性赛事之一。2019年7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的第七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正式启动,共吸引了全国六大赛区、300所高校参与其中。历经四个多月的选拔,最终共有51支参赛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军全国总决赛。我校代表队以云南省第一名西区一等奖第一次获得参加国赛资格。

大赛以“财务人生,决策由我”为主题,基于“网中网财务决策平台”,采取团队竞赛模式,由参赛队四名学生分别承担运营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财务总监工作,共同配合完成企业设立及之后3个月的生产经营、会计核算和纳税申报等活动,比赛时间六个小时。

经济与管理学院为了在大赛中取的好成绩,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了宣传动员,指导教师李雪梅对学生进行了培训,开设了800多组练习,先后有200多名同学参加角逐,经过预赛选拔了16个同学入围决赛,最终选拔了余孟婷、齐泽辰、彭松、万野4位同学代表学校参赛。在训练中大家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学习各项知识和技能在成绩提升的同时各方面能力水平也得到了了不断提升,最终在51所高校中荣获第23名和全国总决赛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李雪梅和龚云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通过比赛学院也在探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新思路,在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上做出一系列行动,积极举办院内财务决策大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在学校创新创业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该项实践赛事得到学校实践学分认定,凡是在比赛中运营成绩达到60分以上可以获得1个创新创业的实践学分。在首期学院层面举办的大事中,来自各个学院的180多名同学参加了院级财务决策大赛,较好地发挥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的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经济与管理学院 供稿)

上一条:校长蒋永文同志参加泛亚商学院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 下一条:云南师范大学参加教育部—乐高“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项目2019年度STEM教育优秀教学案例交流活动暨“中国教育学会教师培训者联盟”2019年年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