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校长蒋永文同志参加泛亚商学院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

2019-12-06  

2019年12月3日下午,校长蒋永文同志参加泛亚商学院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在泛亚商学院一楼109会议室举行,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陈长瑶同志主持。

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陈长瑶同志就教工党支部2019年工作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做了工作报告。2019年,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学校党委要求,按照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在校长蒋永文同志的直接联系和指导下,教工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很大进步。特别是自9月19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在总结支部建设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按照“做到一个统一、实现两个目标、完成三大任务、坚持四个围绕、强化五个结合”的“12345”的思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通过学习、调研、讨论,支部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家庭”,陈长瑤同志同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蒋永文同志听取了支部2019年工作报告后,对教工党支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深刻而有意义的微党课。蒋永文同志指出,毛泽东同志在1927年“三湾改编”中创造性地提出了“支部建在连上”的组织原则,明确党对军队的领导,在理论和实践的双重维度上为中国共产党自身的建设和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并从正反面案例阐述一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一个组织具有政治信仰的重要性。

蒋永文同志指出,泛亚商学院教工党支部是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在今后的基层党建中,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员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师资队伍素质和能力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要处理好支部建设中内容和形式的关系,要重内容,不能走形式,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与时俱进、问计于民,把活动搞得更丰富、更充实,工作要讲求实效;三要将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党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如果有些党员还没有普通群众表现突出,那就要好好补课、不断努力,不要讲困难,要迎难而上;四要关心并积极参与党的建设,关心学校和学院发展,支部和每名党员的工作要聚焦到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和社会服务中心工作上来,把人才培养好了,学院品牌才会出来,学院的影响力才会不断扩大。

随后,蒋永文同志与我院教师蒋文江教授和曹洪华教授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两位教师对学校、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蒋永文同志对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调研,听取了学院党委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对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继续要通过有效举措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不断推动学院发展。(泛亚商学院 供稿)

上一条: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十佳歌手总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七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