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2019•第二届光电材料与器件战略论坛”在我校举办

2019-11-28  

20191122日至24日,“2019·第二届光电材料与器件战略论坛”在我校举办。论坛由云南师范大学、光电材料器件网、中国光电产业平台联合主办,邀请了众多国内知名专家,开展了一场具有多角度、战略性和前瞻性的学术研究交流。本次会议聚焦光电材料器件和技术、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搭建了产、学、研、用相融合的平台,为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搭建了桥梁,进一步推动产业链的深度合作以及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以及光电材料的发展。

7EA5E

论坛上,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郝淑美首先致辞。郝副校长对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云南师范大学的相关研究进展,预祝本次论坛成功召开。她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促进各位专家学者的相互交流沟通,不断推动光电材料与器件领域的科技进步。

830F4

随后,本次论坛的执行主席、云南师范大学能环学院教授艾尔肯·阿不都瓦衣提主持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诺贝尔物理奖委员会提名诺贝尔物理学奖候选人王庶民,国家杰青、中科院“百人计划”曹俊诚,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主任郭旗,清华大学教授、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倪军,以及来自各个高校院所的教授、研究员作为论坛汇报嘉宾。云南师范大学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强、院长杨智,以及太阳能研究所长李明,也作为嘉宾参加了论坛。

78D34

专家学者们精彩的报告结束后,台下的听众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疑问和观点,主讲人逐一作了详细的解答。专家学者们相互交流,释疑解惑,论坛氛围积极热烈。

64CA0

历时一天半的会议于20191124日中午落下帷幕,艾尔肯教授带领各位专家学者参观云南师范大学,介绍了学校的相关历史人文风貌,让大家感受了学校浓郁的历史文化氛围。期间,艾尔肯教授还带领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介绍了实验室相关情况,希望专家学者多多给予指导性的意见,同时也希望能加强与各高校和相关研究院所的合作,共同推动光电材料与器件相关研究领域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光电产业是我国的基础性、先导性产业,对中国产业结构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在当前我国经济结构深度调整的关键时期,激发光电产业的内生动力、转换光电产业的发展动能,有助于实现产业价值链的整体提升。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光电材料与器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为我校的科研建设提供了新的方向,加强了与其他科研院所及高校在光电材料方面的联系。(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供稿)

上一条:云南省2019年“台创杯”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协调会举行 下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听取意见座谈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