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激扬青春,活力四射——2019-2020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昆明站)暨云南省第三届校园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项目选拔赛在云南师范大学隆重举行

2019-11-20  




1115-1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云南省教育厅主办,全国啦啦操委员会、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云南师范大学等协办的2019-2020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昆明站)暨云南省第三届校园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项目选拔赛在云南师范大学主体育馆隆重举行。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广东、陕西、四川、甘肃、云南等全国各地的160多支队伍,近4000名运动员参赛。



云南省教育厅张春骅副厅长;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张玮副书记;云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徐忠祥处长;云南省体育局体育竞赛管理和青少年体育处李耀戎处长;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全国啦啦操委员会寇磊主任;云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李华海主任;石林县政协副主席、教育体育局局长刘琴龙同志以及云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领导等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云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朱黎书记主持,云南师范大学张玮副书记致欢迎辞,对全体领队、教练、运动员和家长们表示欢迎,对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厅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张春骅副厅长作了讲话并宣布开幕。



在开幕式展演中,随着《歌唱祖国》音乐的节拍,参赛运动员们手持绚丽的花球,不同的手位交替变换,与队形完美呼应,将啦啦操的魅力展现的淋漓精致,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近年来,健美操啦啦操在全国各大中小学广泛开展,青少年喜爱度和群众普及度大幅提高,在全国校园掀起一股健美操啦啦操全民健身热潮。这项运动以培养“品德好、学习好、气质好、技术好”的“四好”运动员为内涵,完美契合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各代表队通过多样的舞蹈、音乐元素,展现出别样的啦啦操风格,体现了啦啦操的多元性、融合性和创造性。云南师范大学作为赛事承办方,遵循“精彩、热烈、安全、有序”的办赛理念,竭诚为赛事举办提供细致高效优质服务,让运动员们全情投入、全力拼搏。

本次赛事的举办不仅是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文件精神,也对繁荣校园啦啦操文化、促进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吸引了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到健美啦啦操运动中来,校园大课间啦啦操、职工啦啦操、社区啦啦操、七彩星级等项目逐渐被大众熟知。

上一条:我校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云南省教卫科系统第四届职工气排球比赛在云南师大开幕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