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捷克共和国奥洛莫茨州副州长一行访问我校

2019-11-18  

 

 1115日下午,捷克共和国奥洛莫茨州副州长帕维尔· 索尔季斯一行访问我校。刘宗立副校长会见了代表团并进行了会谈,会谈在行政楼259会议室举行。双方积极探讨推动在师生互派、学生的高层次联合培养、艺术体育文化项目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国际处、体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座谈会由国际处处长黄瑛主持。

 


座谈会上,刘宗立副校长首先对捷克共和国奥洛莫茨州副州长帕维尔· 索尔季斯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多年来国际化办学取得的成果。刘宗立副校长高度评价了我校与捷克共和国帕奥洛莫茨州拉斯基大学于20161月签署校级合作协议以来,两校在暑期学习项目、人员互访和其他短期交流项目开展的合作。他指出帕拉斯基大学提供的课程内容丰富,学习期间帕拉茨基大学还为学生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通过该学习项目,学生们不仅学习到自己感兴趣的知识,体验和了解了欧洲文化,同时还收获到了珍贵的友谊,提升了解决问题的能力、沟通能力和独立自理能力,也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等。刘宗立副校长指出学生国际化是我校国际化战略的重要内容,通过实施各类国际交流项目是学生国际化的重要途径。在昆明市与捷克共和国奥洛莫茨州奥洛莫茨市缔结为友好城市关系的背景下,我校继续坚持国际化办学的理念,加强与捷克共和国奥洛莫茨州各类科研机构的交流,力争把云南师范大学建成面向世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捷克共和国奥洛莫茨州副州长帕维尔· 索尔季斯先生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我校与捷克共和国帕拉斯基大学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2015年云南省与捷克共和国奥洛莫茨州正式缔结友好省州关系以来,双方在经贸及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友好交流合作并取得一定成效,为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希望以此次代表团来访能进一步推动云南省与奥洛莫茨州高等教育的交流合作迈向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并实现优势互补。会谈结束后,帕维尔· 索尔季斯副州长一行参观了云南师范大学校园、校史馆和体育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上一条:云南省教卫科系统第四届职工气排球比赛在云南师大开幕 下一条:我国第一艘载人深潜器“蛟龙号”首潜次深海生物考察报告——李新正研究员为“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学员授课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