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国第一艘载人深潜器“蛟龙号”首潜次深海生物考察报告——李新正研究员为“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学员授课

2019-11-18  

 

2019年11月11日下午,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第三期名家讲座第22讲在昆明理工大学红土会堂举行。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二级研究员、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生物科普专家团首席科普专家李新正作了题为《“乘蛟龙探深宫”——我国第一艘载人深潜器“蛟龙号”首潜次深海生物考察报告》的讲座,参训的1000名学员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云南师范大学生命与科学学院赵三军副教授主持。

 新正研究员首先向学员介绍了海上“蛟龙号”、“发现号”和母船“科学号”的发展历程,以及他们的潜海专家团队用独特的视角、缜密的思维逻辑,介绍了深海中发现生物的特点和价值。随后,他进一步从科学的层面深层次地分析了领海的重要性。从李新正研究员的讲座中学员们深刻体会到了研究的艰难,也正因为有了这些人冒着生命危险的探究,这些卓越的科学成果才能展现在我们面前。

最后,主持人赵三军副教授对本讲座进行了总结,他说到,李新正研究员向大家展示了国家海洋探索的秘密和深海研究的成果,自己心里感慨万分,也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21世纪是生物的世纪,是海洋科学发展的世纪,作为一线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培养下一代海洋生物科学家的重任,希望大家不辱使命,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为培养更多的人才而努力。

(万名校长培训计划项目办公室 供稿)

 

上一条:捷克共和国奥洛莫茨州副州长一行访问我校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饶卫调研云南师大幼儿园并主持召开基教集团幼儿园安全工作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