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永文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8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按照《云南师范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11月6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永文同志在华文学院作了题为“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践行初心使命在云南师大落地生根”的专题党课。华文学院、文学院、泛亚商学院、发展研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上述学院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党课。

蒋永文同志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己的学习、调研和思考,从坚守初心和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践行初心和使命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和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在云南师大落地生根等四个方面展开讲授。在授课中,用白恩培、秦光荣等腐败案件给我们带来的警示,结合彭湃、方志敏等先烈的事迹体现出的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追求,结合红军半床子的故事、雷锋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体现出来的宗旨意识等生动事例,进行深刻的分析,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蒋永文同志指出,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永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立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思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主动承担服务国家发展的重任,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本”,这个“本”抓住了,大学的“道”也就了然清晰。我们要完成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任务,就需要回到人才培养这个“初心”上来,永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每一个高校的工作者,都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自己的初心,明确自己的使命,做到对学生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

蒋永文同志强调,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学生能否成才为出发点、以人民是否满意为度量衡、以事业是否发展为检验器,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和优良作风,转化为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把教育工作的初心使命融入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实践中,为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取得新的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华文学院 供稿)

上一条: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云南专场宣讲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蒋永文校长一行到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云南师范大学留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