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蒋永文校长一行到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云南师范大学留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2019-11-08  


2019116日,“云南师范大学留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揭牌仪式在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云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永文、副校长武友德,华文学院党委书记和雪莲、院长王秀成及学院班子成员,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宏、院长李瑞林及学院班子成员,两个合作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张志宏书记在致辞中感谢云南师范大学在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他认为,双方将以更新视野更高眼光和更实的措施,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希望以“留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为契机,秉持互惠共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合作理念,以务实的作风,不断提高合作水平,实现共同发展,共同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王秀成院长介绍了华文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成果,双方前期已经开展的和正在推进的合作项目,他认为,双方的办学各具特色,各有优势,合作的空间很大,下一步可以就共同拓展国际化办学合作,面向南亚东南亚联合开展“汉语+技能”轨道职业技能人才等项目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在“汉语+技能”的职业人才培养上探索出新的模式,互信合作,共同发展。



蒋永文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两个学院的合作非常重要,也契合服务国家开放战略的需要。云南华文学院是国家级的面向南亚东南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试验区,为海内外华人华侨提供优质高等教育和教师培训,国际化办学经验丰富,有较高的社会声誉。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专注轨道交通办学,办学特色鲜明,正借助中国高铁领先优势和中老铁路技能人才需求,拓展面向老挝等南亚东南亚国家的轨道交通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双方合作是发挥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位优势,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 ”建设的务实举措;是发挥各自优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务实举措。合作潜力大、合作空间广。希望合作双方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项目的推进落实,建立定期会晤交流机制,及时会商和解决具体问题,认真推进和扎实做好联合培养培训,使项目取得实质性成效。

在师生的热烈的掌声中,蒋永文校长、张志宏书记共同为“留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其他参会领导共同见证。

 


揭牌仪式前,蒋永文校长一行在张志宏书记和李瑞林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校内实训基地。


(云南华文学院 供稿)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永文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领导到我校调研学分制改革工作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