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云南专场宣讲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9-11-08  



117日下午,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云南专场宣讲会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汇学楼报告厅举办。首都教育服务保障国庆活动赴云南省宣讲团团长、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益方,云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陶晴,首都高校服务保障国庆活动赴云南省宣讲团领队、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洋,北京语言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刘喆,首都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郭政,首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陈晨与来自北京语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各个专业的宣讲团成员以及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艺术学院等在昆10所高校共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赴云南省宣讲团团长、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黄益方在致辞中指出,为了用好国庆活动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工委联合组建了30个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奔赴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进行宣讲,把首都高校参与国庆活动的亲身经历、感受体会和心灵感悟分享给全国高校的青年学子。其中,赴云南省宣讲团由来自北京语言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的十名学生代表组成。黄益方团长强调,爱国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同时也是本分,希望同学们一起感受伟大的时代,把自己融入到祖国的发展之中,勇担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余冰释向各位领导和宣讲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回顾了101日当天我校师生以不同的方式收看大会盛况、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开展师生座谈会、“共吃祖国生日面”“青春告白祖国”等系列活动的情况。他希望师生以宣讲团成员为榜样,不断筑牢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会场播放了首都师范大学“青春告白祖国”视频,展现了首师大人用实际行动致敬伟大祖国的点点滴滴,让在座的各位师生内心澎湃。



随后,宣讲团10位成员先后作了精彩的演讲,分享了他们在为国庆活动准备过程中的切身感受。来自首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张致远是退伍大学生和国庆群众游行“跨越世纪”方阵队列教练,他以《爱国是一场生动的实践》为题,讲述了在国庆活动中,士兵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学子不忘初心的强国之志;来自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的唐诗琪以《爱国情怀无需多言,春风化雨浸润心田》为题进行宣讲,阐释了爱国主义教育无需多言,爱国是刻在每个人骨血里的,无论何时都不会被磨灭的情感;来自首都师范大学政法学院的刘鉴翔以《家·国》为题,讲述了“因爱家,所以饱含深情;因爱国,所以充满力量”的内心感受;来自北京语言大学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的刘诗朗作为在京读书的香港学子,怀饮水思源之心,以《我属于中国》为题展开演讲,用信念和热诚展现出了同胞青春活泼的朝气;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丁超男是国庆广场合唱分指挥之一,她以《天安门前的21个背影》为题,生动讲述了她坚持指挥训练中付出的辛劳和收获的喜悦,她感慨:“挥舞手臂,仰望国旗,一次受阅,终身荣耀,砥砺追梦,不负韶华”;来自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的高子严以《我的祖国我的歌》为题,讲述了用青春和歌声向祖国致敬的故事,并在最后带领全场一同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我心里,三个月的集训时间每一秒都值得被铭记,每一份付出都值得被肯定”,来自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的陈琛以《每一秒都值得被铭记》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健美操运动员光鲜亮丽背后的千锤百炼; “再小的螺丝钉都有它的作用,它会在需要它的地方发光发热”,来自北京语言大学语言科学院的庞镕榕作为志愿者领队,以《每一个你都无比珍贵》为题,向大家阐释了平凡的志愿者不平凡的奉献;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的杨贤将大学生退伍士兵的刚毅、勇敢、作战状态等形象融入到自己的舞蹈专业之中,为全国武警战士文艺汇演创作了优秀的剧目。他以《祖国,我向您报到》为题讲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报效祖国的情怀;来自北京语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部新闻传播学院的李木子在群众游行“圆梦奥运”方阵中担任了第一排把控队伍中线的重任,她以《为了你,一切都是值得》为题,表达了用青春的力量奉献祖国美好未来的初心。



宣讲团10名成员,用精彩的“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的故事分享,诠释了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风貌,使在座的每一位师生倍受感动和鼓舞。



校报记者:普静、朱祥先

 

上一条:我校田径运动会暨第二届体育节开幕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永文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