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传媒学院召开2019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暨南亚东南亚国家广播影视与新闻传播研究、中国少数民族语广播影视研究动员会

2019-10-08  

9月26日上午,传媒学院在学院大厅召开2019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暨南亚东南亚国家广播影视与新闻传播研究、中国少数民族语广播影视研究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宏、传媒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研究生导师学院2018201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校党委李宏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参加会议的全体校内外硕士生导师表示感谢,他指出,“导师对研究生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确定指导教师后,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与导师一同努力,打下坚实的学科理论基础,在研究方向上积累丰富的专业知识,密切关注和了解相关领域的发展动态。

为使2019级硕士研究生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院及学科概况,深入把握学院的研究规划,学院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带头人阮艳萍教授、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带头人肖青教授以及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范映雄老师分别介绍了各个学科的简况、研究领域、研究范围等。在导师介绍环节,2018级新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井慧同学详细介绍了学院22位在校导师及4位校外导师的研究方向、研究领域和学术成果,以便同学们结合个人兴趣确定研究目标和导师。

最后,传媒学院熊永院长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云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是一所定位鲜明、特色突出的传媒类实体学院。近年来,学院在充分调研反复论证的基础上,确定了以南亚东南亚国家广播影视与新闻传播研究为支撑,中国少数民族语广播影视研究为特色的研究方向。针对2018级硕士研究生的毕业论文即将开题,熊永翔院长要求全院师生应结合学院的学科特色及发展方向,积极探索、制适应自身及学院发展的研究规划。

(传媒学院供稿)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教育信息化国际会议(CSEI2019)和第五届EAI在线学习在线教育国际会议(e-LEOT2019)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省委宣讲团走进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示范宣讲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