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教育信息化国际会议(CSEI2019)和第五届EAI在线学习在线教育国际会议(e-LEOT2019)在我校举行

2019-10-10  

2019年8月16日至19日,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主办的计算机科学与教育信息化国际会议(CSEI2019)和欧洲创新联盟(EAI)主办的第五届EAI在线学习在线教育国际会议(e-LEOT2019)在我校呈贡主校区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云南师范大学民族教育信息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哈尔滨理工大学和中科国鼎数据科学研究院联合承办。

 

会议筹备委员会自2019年1月发出第一轮征文通知后,通过了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截至5月30日共收到学术论文205篇,经大会程序委员会通讯评审和集中复审后,再经作者同意,共收录78篇进入大会交流论文集,录用率为38%。本次论文集已通过IEEE的审核,正在进行出版、检索等环节。本次会议的参会人员来自20多个不同科研院所和高校,参会者共计100余人。

开幕式上,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坚教授为大会致辞。CSEI2019会议邀请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恩红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李天瑞教授、昆明理工大学教学名师方娇莉副教授,分别以“Data-Driven Intelligence: Challenges and our Solutions”、“Cognitive modeling and its application in wisdom education”、“Strategies for the Construction of ‘Golden Course’”为题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e-LEOT2019会议邀请的西安理工大学黑新宏教授、云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志军研究员、哈尔滨科技大学朗非副教授分别以“Toward Predict the Student Grade with Decision Tree Algorithm”、“Discussion on education quality under Internet plus”、“Social Presence’s Effects on Web-based Learning of Interlanguage Pragmatics”为题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CSEI2019和e-LEOT2019会议全程由云南师范大学钟维副教授主持。会议共设8个分组讨论会场,参会人员分别就教育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大数据、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应用、信息化教学、协作学习和社交网络、在线学习、虚拟学习环境等多个议题进行论文宣讲。会议承办方为每一位论文宣讲者颁发了证书,并最终推选出最佳论文奖。

本次会议旨在探讨计算机科学与教育信息化、在线教育等相关领域的最新学术动态和前沿信息,交流最新的研究成果。会议以大会特邀报告、分组报告、海报展示等多种方式进行,为与会者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和机会,拓宽了学术研究思路。通过本次学术会议的举办,极大地促进了云南师范大学和国内计算机科学和教育信息化研究领域专家的交流和合作,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科研国际化水平和区域合作能力,对“教育技术学”博士点及相关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民族教育信息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供稿)

 

上一条:青春告白祖国 牢记初心使命 奋进复兴征程——美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下一条:传媒学院召开2019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暨南亚东南亚国家广播影视与新闻传播研究、中国少数民族语广播影视研究动员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