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为伟大祖国庆生,共吃祖国生日长寿面

2019-10-01  

 

祖国的生日亦是人民的节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让师生们共享伟大祖国荣光,感受美好幸福生活,10月1日中午11点到13点,云南师范大学于呈贡主校区东西区公益食堂及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食堂举办了“为伟大祖国庆生,共吃祖国生日长寿面”的活动。

“红妆素裹”的食堂里,国旗飘扬,横幅高挂。食堂的工作人员们从早上7点便开始准备长寿面,静候师生们的到来。中午11点整,活动正式开始,工作人员们手脚麻利,煮面、盛面、加料,一气呵成,将一碗碗长寿面递到师生们手中。据统计,当天共有近万名师生相聚一堂,共享家国情,同吃长寿面,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吃寿面、说变迁、话感受、道祝福。美术学院2019级美术设计的李佳同学谈到:“我们的祖国走过了70年,这70年里发生了许多的历史性时刻,高铁、移动支付等都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盛。我希望祖国能够越来越好,屹立世界。”

“我今天是从室友那里知道有这个活动,所以特地来吃长寿面为祖国庆生的。”传媒学院2018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邓鋆润同学如是说。“吃长寿面是个非常家常的事情,寓意也很好,而在国庆这一天吃长寿面就像是为我的家人过生日一样,一下子拉近了我和祖国母亲之间的距离。希望中国能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让人民享受国之荣光。我爱中国,此生不悔入华夏。”

来自教育学部2018级特殊教育专业的胡延露同学认为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是非常有仪式感的。“在以前,国庆就意味着放假,但通过此次活动,让我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祖国时刻都在身边。”胡同学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表达了真挚的祝福:“盛世华诞,举国同庆。祝福祖国,礼赞中华。栉风沐雨七十载,不悔初心展新颜。”

此次活动是云南师范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长寿面”活动的圆满举办离不开默默付出的后勤保障人员,正如新中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各行各业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奋斗。让我们同吃长寿面,共同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校报记者:朱祥先 李思宜

上一条:我校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与国同庆 筑梦神州——云南师大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