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及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测评专题工作会

2019-09-11  


为贯彻《网络安全法》,按照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的工作要求,学校于911日上午召开了网络安全及等级保护专题工作会。

 


武友德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全校各学院部门的分管信息安全负责人和信息系统管理员参加了会议。武副校长代表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讲话,他指出大家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信息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工作的重要保障。在以书记校长为组长的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信息管理处积极努力工作,网络建设和信息安全成绩显著,我校被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评为2018年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优秀,成为全省教育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荣誉来之不易,守之更难,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提高网络安全和网络资源利用,任重而道远。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是党中央国务院在信息安全领域实施的基本国策,信息管理处白凤翔副处长结合国家《网络安全法》,就当前网络与信息安全的国内外形势、学校存在的问题和对策,网络安全体系结构等方面的进行了重新梳理,并提出要认真落实准入认证、监测内容,查源溯人、保护数据、事前预警、推进软件正版化、加强上网行为审计、与网络安全上级部门实时对接、避免法律风险及保证学校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举措。

 

 

信息安全科杨德强科长就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测评工作,从物理安全、网络安全、主机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及备份恢复以及管理制度等方面的内容和具体工作做了说明和要求。

 


会上,李志平处长对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的统一领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健全完善网络安全制度体系;持续推进网络安全监测预警以及新中国70周年大庆网络安全等工作进行安排。

 


(信息管理处宣)

上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云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云南师范大学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暨表彰大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