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第三届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决赛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2019-09-10  

 

 

910日上午,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师范大学承办、超星集团云南分公司协办的第三届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决赛开幕式在我校呈贡主校区国家教师教育教学实验中心214报告厅举行。全省33所本科高校的105名教师经过各校初赛脱颖而出,晋级决赛。云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卢明、云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文婷,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武友德,超星集团云南分公司总经理罗广宇,以及省内其他兄弟院校领导、评委专家、参赛教师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云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陈新主持。



武友德副校长为开幕式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评委专家、参赛教师表示欢迎,并向各位老师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他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基本情况,此次赛事规格高、要求严、影响大,学校高度重视,细致安排,尽全力为大家提供优质的赛场设施和公平的比赛环境。他介绍了云南师范大学的办学情况,并希望借助全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的机会,向各兄弟院校、各位优秀教师学习宝贵经验。最后,他预祝大家在比赛中能够取得好成绩。



云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卢明处长致辞。卢明处长表示,云南省对本科教育改革已明确了新的任务,要加快高等教育学分制改革,推动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推进管理模式改革。他强调,建立高等教育强省,就要夯实本科教育,要重视和关心云南省高等学校的教师队伍建设和其中每一位教师的成长。卢明处长希望参赛教师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充分展示自己的水平和能力,在未来的工作中积极投身本科教育,求实创新,锐意进取,树立良好师德师风。



超星集团云南分公司总经理罗广宇在会上详细介绍了超星公司的在在线教育技术开发能力和优质教学资源方面的优势,本次大赛超星集团不仅提供了平台支持,还为参赛的教师提供教学工具的指导。

随后,参赛教师代表发言,她用累并成长着概况了此次参赛的感受,初赛的层层选拔和为决赛所做的各种准备工作虽然辛苦,但在这过程中也得到了很多收获。在发言最后,教师代表做出郑重承诺,在比赛过程中遵守比赛规则,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开幕式结束后召开了评审预备会,第三届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决赛正式打响。


(校报记者:赵子倩、周玲萍)

 

上一条:云南师范大学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东南亚南亚跨境人才孵化与服务平台合作交流座谈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