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云南师范大学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暨表彰大会

2019-09-11  

 

金秋九月、桃李满园,在第35个教师节带来之际,9月10日上午,云南师范大学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暨表彰大会在呈贡主校区启园一食堂举行。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其他省管干部,部分离退休老领导,高层次人才代表,各学院教师代表,从教35年教师代表,各部门教工代表,附属中小学及独立学院教师代表,2018-2019年度国家级、省级各类重大奖项、科研平台及项目获得者,离退休教师代表,各民主党派代表,学生代表,万名校长培训班学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玮主持。

表彰大会在音乐舞蹈学院学生表演的彝族舞蹈《声声响》中拉开帷幕。

蒋永文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各个工作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慰问。蒋永文校长指出,81年来,一代又一代云师大人始终秉承西南联大“刚毅坚卓”的校训精神,静心教书育人,潜心科研创新,接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学校取得的每一项成就都与教职员工的共同拼搏息息相关。蒋永文校长呼吁全体教职员工既要做爱国主义的践行者,更要做爱国主义的传播者,恪守教育报国之“初心”,担当筑梦育人之“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立天地正气、成君子品格、育鸿学硕才。蒋永文校长表示,70年的征程中,云南师范大学始终同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承担了启迪民智、育人兴邦的崇高使命,培养出大批优秀教师和各类杰出人才,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主动把握好新时代教师教育振兴行动的历史机遇,写好教师教育“奋进之笔”,为广大教师创造更好的教学科研条件和工作、生活环境,切实为想干事、能干事的教师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让广大教师有更多的获得感、荣誉感、自豪感。

化学化工学院杨云慧教授作为老教师代表发言。作为恢复高考后的第三届大学生,杨老师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发展。从教35年来,杨云慧老师潜心钻研,始终坚守在本科教学一线,在从教生涯中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做到教学与科研平衡发展,齐头并进,科研反哺教学,鼓励学生创新,并且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将自己的幸福感与学生的成长相系。杨老师代表所有教师郑重承诺,愿意倾其所有,全力以赴培育学生,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治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淡泊名利,志存高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马铃薯科学研究院祝光涛博士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教育工作是一份常做常新、永无止境的工作,作为青年教师更是要提高修养、加强学习、积累经验,争取早日能成为一位“四有”好老师,传好道,授好业,解好惑。他希望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让云南师大悠久的马铃薯研究史历久弥新、再创辉煌,为云南的马铃薯产业发展和国家扶贫工作贡献力量。最后,祝光涛博士呼吁广大青年教师,在“刚毅坚卓”的精神激励下脚踏实地、奋发图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师大“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传媒学院学生带来诗朗诵《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后,校政党领导班子成员为2018-2019年度教学类重大奖项获得者,2018-2019年度国家级、省级科研平台及项目获得者,2018-2019 年度其他重大奖项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学生代表向从教35年的教师代表献花。

会上,校党委饶卫书记作了讲话。饶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饶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加快推进教师教育为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一代代师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传统、改革创新,担当作为、艰苦创业的结果。饶书记表示,长期以来,广大教职工弘扬西南联大精神,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爱岗敬业、甘为人梯,为广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了一批争先进、做表率、出实绩、讲奉献的优秀教师。他们用自己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和责任,在自身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饶书记寄语全校教职工要切实做到政治过硬,时刻铭记立德树人使命,勇于创新创造、锻造过硬本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以崭新的奋进姿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为云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表彰大会在音乐舞蹈学院李丽莹同学带来的歌曲《云南》中圆满落下帷幕。(校报记者:朱祥先、杨丽瑶)

 

 

 

上一条: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及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测评专题工作会 下一条:“第三届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决赛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