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举行东南亚南亚跨境人才孵化与服务平台合作交流座谈会

2019-09-10  


96日上午,东南亚南亚跨境人才孵化与服务平台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华文学院举行。华文学院院长王秀成、学院党委副书记伏云辉,就业处处长李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华致雄、云南省东南亚产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鲁进京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鲁进京会长首先针对东南亚南亚跨境人才孵化与服务平台的背景情况进行简要说明,对云南师范大学与东南亚南亚跨境人才服务平台共同建立合作中心、跨境人才专项数据库、人才孵化机制等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详细讲述,针对合作的工作开展进行了相应规划。王秀成院长在座谈交流会上表示,东南亚南亚跨境人才孵化与服务平台共建工作恰逢其时,这同时也是华文学院一直以来想要去推动的一项工作,该项合作内容不仅领域宽,同时也填补了云南省小语种专业及相关专业教育工作中的一项空白。

 


交流会上,李红处长针对小语种语言专业及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率提升、如何推动留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及整个合作项目的具体操作流程交流了意见。华致雄书记从搭建高校与企业合作平台建设的角度交换了意见。

 


201982日,《国务院关于印发6个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通知》印发实施,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设立。在这样的背景下,小语种及外贸、电商类的人才需求是一个较大的缺口,通过校企共建东南亚南亚跨境人才服务合作中心,可以在国际化人才培养、跨境就业创业服务等方面起到较大的助推作用。

 

(就业处、云南华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供稿)

上一条:“第三届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决赛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总结汇报会暨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