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就业处开展第三十一期求道论坛线上讲座

2020-05-22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工作要求,由云南师范大学就业处主办,学生创业园、创新创业协会承办的第三十一期求道论坛于514日下午在腾讯课堂线上直播平台顺利进行,我校各学院(部)2500余名同学积极报名参加了线上讲座。



本期求道论坛邀请到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范荣康老师作为嘉宾,为同学们带来了“想象力——创新的不竭能源”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范荣康老师首先简明扼要地围绕“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想象力是创新的能源燃料”和“如何培养提升想象力”三方面展开讲座,然后他从科技对国家社会的影响力出发论述了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讲座中,他讲述了从古到今、从国内到国外、从科技到艺术等的一些经典案例,体现出想象力是创造思维也是创新的燃料。



期间,范荣康老师还用视频呈现的方式,展现浩瀚的宇宙,让同学们认识到想象是可以无边界的。他提出应从增加表象储蓄、把握想象类型、开展想象力训练和学习多学科思维等方面去培养和提升想象力。他认为大学生应该具有微创精神,时刻保持好奇心,不断加强自身的思维训练。

 创新是力量之源,发展之基。科技的每次发展都离不开创新,科学的本质就是创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努力培养创新创业精神与意识,积极投身于创业实践的浪潮中去,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就业处 供稿)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举办第二届“未来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下一条:学校联合呈贡公安分局反“电诈”宣传中心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