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战疫前行,点赞青春——文学院学生党员最美守护者

2020-03-11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在举国上下打响一场浩浩荡荡的防疫攻坚战时,文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他们带头严格遵循学校、学院党委工作要求,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服从学校安排,不提前返校;不传谣,不信谣,积极向身边人科普疫情知识,帮助身边群众更好防控疫情;积极配合地方防控政策,做好自身防控等。

除了做好基础抗疫工作,文学院学生党员孙明祺、师瑜两位同志更是投身抗疫大军中,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孙明祺同志家住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在战疫期间,她积极响应居住社区号召,以返乡大学生的身份加入了呼和浩特市昭君路办事处万锦观悦临时党支部,与其他党员同志一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社区人员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孙明棋同志是临时党支部年龄最小的一个,身处北方零下二十几度的天气里,每天换岗值班,从未退缩。工作包含及时向当地居民宣传教育,每天在小区门口消毒站对每一个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对进入车辆进行消毒等。

孙明棋同志表示,初心不变,使命在肩。入党一年多来,党员意识不断深入心底,在抗疫路上,更深刻地意识到自己肩上责任与担当,“我们要冲在最前面,给责任区的人民信心与安心”。病毒能够侵入身体,但无法摧毁人内心的希望。只要我们一起努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乌云”终会消散,这场防疫阻击战就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师瑜同志积极响应,应召加入昆明共青团志愿者队伍,成为一名线上宣传志愿者,主要从事宣传和文稿工作,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宣传报道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

师瑜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本应为祖国做出贡献,抗疫期间,昆明市团委组织了线上志愿者招募,让他有机会控疫情贡献力量他相信所有悲欢时刻终将成为烟雨的过去;所有风风雨雨终将遇见阳光与彩虹;越过了料峭寒冬,走进温暖的春天。

在抗疫路上,学生党员积极投入,将青春和赤诚洒在了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上,与其他社会力量凝聚在一起,形成了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艰难的强大合力。

或许这群可爱的学生们不是最美的“逆行者”,但,是最美的守护者。正如鲁迅先生所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相信有无数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有无数奉献在背后的工作者,有无数勇担时代使命的青年学子,这一场疫情防控总体战,我们一定会取得成功!(文学院  供稿

 

 

 

上一条: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疫情期间慰问清迈大学孔子学院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春节留校学生座谈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