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举行“三全育人”工作研讨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2020-01-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教育学部于2020年1月6日在明德四号楼322会议室举行“三全育人”工作研讨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项目办公室副主任杨超,学部党委书记张云主任李长吉、副主任刘六生以及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项目第三期学员代表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会议由学部党委副书记刘虹主持。

会议开始,学部党委副书记、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负责人刘虹介绍“青蓝计划”学生教育论坛开展情况,选聘全省中小学、幼儿园管理者和骨干教师担任校外导师是教育学部全员育人的创新举措,通过连续两期教育论坛的开展,同学们受益匪浅。接下来学部将在拓展育人群体,抓实育人载体,在高校人才培养与一线教学管理之间搭建交流平台,以“青蓝相接,薪火传承”的初衷,持续推进“三全育人”。学部副主任刘六生对“青蓝计划”与学生专业技能培养的关系作了讲解和说明。校外导师代表来自西山区棕树营小学副书记的栗亚莉在会议上作了交流发言。她表示通过与同学们的交流更加了解了当代大学生的特点,在以后的指导工作中会结合职业要求给同学们提供职前、职后的帮助。

接着杨超副主任表示,教育学部充分借助“万名校长培训计划”资源优势邀请参加培训计划的中小学校长、教师为同学们举办“青蓝计划”学术讲座,对当前深化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具有重大意义。今后,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项目办公室将继续支持学部开展好“青蓝计划”活动。随后,学部主任李长吉代表学部对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项目给予学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结合教育学学科视角,给大家解读了学部实施“青蓝计划”的深刻涵义。他希望各位校长、老师能够发挥校外导师的资源优势为教育学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供支持。张云书记对参加学部“青蓝计划”的校长、老师们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能够利用自身丰富的实践阅历帮助同学们做好生涯规划职业引导增强师德素养,坚定专业选择。

最后,参会领导8位来自幼儿园、小学、中学的校长、骨干教师颁发了“三全育人”校外导师聘书。(教育学部  供稿

 

 

上一条:云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召开全体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和教育学部2019学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下一条:教育学部召开 “三全育人”视角下学生管理及班级建设研讨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