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第一期创客训练营

2020-01-06  


202012日至3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和兴滇孵化器联合承办的第一期创客训练营在呈贡校区汇文楼一区108阶梯教室顺利举行。我校8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训练营。

 


本期训练营活动以激发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培养创新创业能力为主要目标,并在学生的创新思维、团队协作意识与综合素质培养方面进行强化。昆明题派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志锋、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任芳、云南迪坤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智、昆明兴滇科技孵化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钟健文四位企业导师走进训练营课堂,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创业与成长。李志锋老师从创业想法、创业者和创业团队引导学生寻找创业的时机、源头、创意与逻辑;任芳老师从杨丽萍公司的发展历程带领学生探究文化艺术行业的商业发展;王智老师将课堂变为学生主导,让学生从团队建设、产品服务开发两个环节体验创业关键过程;钟健文老师与学生共同深入探讨精益创业画布并分享了优秀商业计划书案例和创办企业实务。

 


本期训练营内容丰富多样、形式生动有趣,通过游戏活动让团队成员进行角色认知、创建团队;运用场景分析,形成创意方案,最后开展原型制作。学生利用晚上时间,进行原型完善和课件制作,采用商业路演的形式,让每个小组进行项目展示和汇报。通过体验式、团队合作式、项目式学习方式,同学们既体会到团队的重要性,又在真实体验中挑战了自我,形成了创意方案。参加训练营的同学全情投入,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收获满满。


(创新创业学院、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联合供稿)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期末座谈会 下一条:成人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教师培训团队专题培训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