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到楚雄和祥云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党员教育活动及社会实践

2019-12-13  

为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号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月7日-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楚雄州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大理州祥云县红色传承教育馆,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及社会实践。

12月7日下午,学院师生一行前往楚雄州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大家沿着写满新中国抗战英雄事迹的一块块展板和石雕缓缓向前,面对一幅幅鲜活的英雄照片,一篇篇珍贵的文献资料,不时驻足观看,对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大无畏精神表示无限敬仰。

在革命老区纪念碑前,组织员(兼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段灿映同志带领研究生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革命英雄雕像面前,段灿映同志给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现场讲授了题为“读史知史明史 守初心担使命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党课。通过本次党课,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学习了党史和新中国史,深入理解了何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什么要不忘“初心”以及怎样才能不忘“初心”。

12月8日上午,师生们前往大理州祥云县参观了红色传承教育馆参观了革命先烈王复生、王德三、王馨廷故居,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云南党组织的革命历程以及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红色传承教育馆工作人员杨老师的讲解下,师生们详细学习了王氏三兄弟的爱国主义事迹,尤其是倾听了王德三1930年在监狱中写下的《狱中遗书》后,师生们被这位共产主义战士的崇高信仰、伟大气节和坦荡胸襟,以及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对亲人的深厚情怀所感动。

红色传承教育馆内,墙面上陈列着的一张张图片一份份史料,述说着当年革命前辈为了和人民舍身忘我的大无畏精神,耳边回响着的是中国革命的壮丽史诗。在浓厚的红色历史氛围中,刘相成和姚佳两位研究生同学向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自己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心得体会

在红色精神的熏陶下,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两首红歌

追寻党的红色记忆,少不了长征精神。12月8日下午,在祥云云南驿古驿道遗址、在这个工农红军二军团长征经过的路上,师生“重走长征路”,接受了一次理想信念的教育,经历了一次革命的洗礼,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红色精神学习。

经过两天的教育活动和社会实践,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从革命英雄的执着追求和坚定信仰中汲取了丰富精神养分,明确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者研究者和传播者,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勇时代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贡献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上一条:缅甸东方语言与商业中心孔子课堂顺利举行“2019年仰光大学汉语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缅甸东方孔子课堂举行缅甸投资与对外经济关系部第一期汉语培训班结业仪式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