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求道论坛》第二十七期成功举办

2019-12-02  


1128日,由云南师范大学就业处主办,学生创业园、创新创业协会承办的第二十七期求道论坛在同析二栋110报告厅举行,我校各学院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期求道论坛邀请到中诺教育集团创始人、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路平老师作为主讲嘉宾。路平老师是云南师范大学MPA(公共管理)硕士生导师,云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导师,云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昆明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曾获云南省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最具商业价值奖以及第五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第五届中国教育博览会最高SERVE奖等。他带来的讲座主题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讲座开始前,就业处李映松老师为路平老师颁发讲座嘉宾纪念证书。

 


随后,路平老师以自己的人生经历为引线,拉开本次论坛的序幕。他先用两段视频引发同学们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如何正向面对挫折与失败”?通过还原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及国赛的路演现场告诉同学们“什么是真正的创业”。讲座中,路平老师一直强调读书和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让偏居一隅的自己发现生活中的机会,了解市场所需,了解社会发展的最前沿。

 


讲座结束后,路平老师与现场同学进行了现场互动,同学们基于自己的认知提出创业项目的选择等相关问题,路平老师都逐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本次讲座拓展了同学们创业基础知识,加深了同学们对创业的认知,并详细了解到“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路演过程,启发并引导同学们在未来的创新创业道路上努力奋斗。

 

(就业处 供稿)

上一条:清迈交通局2019年汉语培训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清迈孔院顺利开展“中国儿童的书香世界”绘本巡展暨汉语营活动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