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大师的密码》读书分享会

2019-11-28  


2019年11月21日下午,图书馆举办湖畔讲坛读书分享会,特别邀请西南联大文库中《大师的密码》这部著作的作者、著名作家李洪涛作题为“大师是怎样炼成的”专题分享。

 

 

李洪涛结合自身的创作与思考,追忆阐释西南联大历史,从“大师们走向辉煌的生命密码”这个独特视角,通过校花是怎样炼成的、两弹一星是怎样炼成的、诺贝尔奖是怎样炼成的、泰斗是怎样炼成的等专题,解读了作为我国众多学科创始人和领军人物的西南联大大师们的个性品格、成长之路和人生之路,为听众呈现了一个充满爱国主义的不屈精神、抗战必胜的坚定信念、刚毅坚卓的意志品质和时刻不忘“报效祖国”的初心而永远奋斗的西南联大。

 

 

作为实体的西南联大已经渐行渐远,但西南联大精神永驻。李洪涛的精彩分享,带领大家穿过深邃的历史时空,仰望民族星河中璀璨的大师之星,让大家进一步体会到那段历史的厚重感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

本次分享会吸引了230余名师生参与,现场座无虚席,大家在大师们的故事里感受西南联大、在烽火中的读书声里进一步加深了对西南联大及其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感悟和思考。师生互动积极,现场气氛热烈。

 

主讲嘉宾李洪涛简介

 

李洪涛(1963- ),著名作家,云南昆明人,1984年云南大学中文系毕业。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会员,职业编剧(职称国家二级编剧)。

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精神的雕像》《黑虎天帅》《大师的密码》《国父家的苗王公主》,长篇电视剧《白药传奇》《北回归线的骄阳》,电影剧本《警察厅长朱德》《绝路天网》《明星大走穴》,大型话剧《金蛇狂舞的岁月》《我的西南联大》(合作),动漫系列《讲武青春》。

作品曾荣获中国电视艺术金鹰奖、“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广播奖等。

 

(图书馆供稿)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举办第六期创新创业沙龙 下一条:缅甸东方孔子课堂顺利举办2019汉语图书教育资源展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