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举办第九届模拟招聘大赛

2019-11-14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招聘流程,增强就业竞争力,2019年11月12日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于睿智5号楼114报告厅举行“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系列活动之第九届模拟招聘大赛。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朱静虹老师、潘晓娇老师、刘红军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李河辉老师、许云娜老师、苏斌老师,前学生会主席赵瑞辉同学2019级部分学生观看了比赛

 

 整个大赛分为两轮。第一轮比赛有竞职演说、自我展示、结构化面试三个部分。首先参赛选手根据自己所要应聘的职务进行竞职演说,选手们凭借沉稳的言谈举止、详细专业的PPT、用心制作的简历来向评委们营销自己。接下来各组选手对自己所准备好的授课内容或相关专业领域项目等进行讲解,出色的讲解能力展示出个人魅力,对授课内容的熟练应对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最后评委在看完选手的表现后提出问题,每位选手现场作答。评委们认真严谨点评选手们的个人简历,提出简历中不足及改进之处,根据各组选手应聘职位的不同,进行情景式提问和职业规划的了解第二轮为无领导小组讨论,此环节将参赛选手分为两组,每组现场抽题进行小组讨论并对讨论结果进行展示。选手们逻辑思维清晰,冷静地应对问题,积极地交流想法,在团队合作的基础上突出自我的总和素质,给现场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最后,老师们的点评从各种细小的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建议。

 

 本次模拟招聘大赛不仅参赛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和感受招聘现场的平台,增强了同学们的面试时的应变能力和制作简历的技巧,也给现场观看比赛的同学们提供了借鉴和学习的机会,为以后竞争应聘打下基础。(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供稿)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举办第四期创新创业沙龙 下一条:弘扬爱国主义 感受红色文化——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