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南师大侨联携手友邻单位举办联谊活动

2019-11-12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加强与友邻单位侨联的联系,拓展广大归侨侨眷的社交圈,2019年11月5日下午,师大侨联携手昆明市五华区侨联、昆明医科大学侨联、云南省侨联南侨机工暨眷属联谊会,在云南师范大学一二一校区西南联大纪念馆报告厅举行联谊活动。云南省侨联外联部部长李爱民、云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副处级统战员刘彦参加活动。

本次联谊活动邀请了云南省南侨机工暨眷属联谊会会长徐宏基做了“滇缅公路与南侨机工”专题讲座。身为南侨机工后代的徐宏基会长,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详细介绍了滇缅公路修建的历史,讲述了南侨机工回国支援抗战的全过程。一桩桩一件件感人的事迹,让参加联谊活动的归侨侨眷们深受教育。联谊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83岁的印度尼西亚归侨、云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原部长汪春石教授为与会者发表“见证新中国建设成就”的感言。汪老师是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回到祖国的印尼华侨。他从回国上大学,到大学毕业留在昆明师范学院任教直到退休的亲身经历,讲述了祖国对海外华侨华人的关怀,讲述了回国以后祖国的发展变化。最后,他动情地说:“我爱我的祖国!我爱中国共产党!我最爱唱《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这是汪老师的肺腑之言,它深情地道出了一个归国华侨的心声,也道出了广大归侨侨眷的心声。

 


联谊活动还表演了《南侨机工英雄赞》《祖国在我心中》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文艺表演结束后,与会人员分别参观了“滇缅公路与南侨机工”图片展,参观了“一二一”运动纪念馆和西南联大博物馆。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内容丰富,高潮迭起,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来自云南师范大学侨联、五华区侨联、昆明医科大学侨联、南侨机工联谊会、云南省侨联归侨侨眷知识分子联谊会等五家单位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云南师大侨联主席禹志云教授主持。


(师大侨联供稿)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举办第三期创新创业沙龙 下一条:第十三届“心理家园”心理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