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SYB学生网络创业培训圆满结束

2019-11-04  


结合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就业处根据工作实际,提升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促进人才资源的优化配置,推进学校大学生创业工作内涵式发展,努力营造校园浓厚创新创业氛围,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训。1025日至31日,由昆明市就业局主办,我校就业处和云南银河职业培训学校联合承办的2019年第二期SYB大学生网络创业培训在我校呈贡主校区教师教育实训大楼举办并圆满结束。来自我校数学学院、华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9个学院的135名学生参加了培训。

昆明市就业局委派了赵晰、王梓宇、李毅、杜丽理四位老师担任本期培训班的主讲教师。本次课程网络创业培训课程共分为大部分。主讲老师分别从了解网络创业形式、认识电商创业机会、电商创业者的自我评价、项目选择、市场分析、开准备、运营管理和运营优化八大步,详细讲解了淘宝店铺的运营。课堂上,四位授课老师均运用开放式的教学方法和探讨式的教学技巧,安排小组介绍、项目介绍、评估项目市场、制定项目利润计划等讨论环节,让学员主动参与课堂互动、配合教学活动开展,课堂气氛热烈、笑声不断,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获得了专业的创业知识培训,也在活动中锻炼了展示自我的能力。

通过本次培训,学生系统的掌握淘宝店铺运营体系对网络电商有了更加理性的认识,为今后的网络创业项目选择运营奠定了理论基础和多元化可参考路径。

SYB创业培训”是针对大学生创业能力提升计划活动之一,旨在加强我校学生创业教育、实践教育,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新精神,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和创业能力,树立创新创业人才成长的教育理念,在校园里形成推崇创新、尊重创业、褒奖成功、宽容失败的浓厚校园创业环境。接受SYB培训的学员顺利结业后可获得由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与国际劳工组织统一登记颁发的《创业培训(SYB)合格证书》,部分学员经过有关部门评估可享受国家创业贷款方面的相关优惠和创业跟踪服务。

 

(就业处  供稿)

 

 

上一条:“云南省2019年‘台创杯’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首场“职场面对面”活动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云南省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