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小兵教授做客文学院第四十八期“一多高层论坛”

2019-11-02  

 

10月28日晚,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中国语言学会副会长周小兵教授应邀做客文学院第四十八期“一多高层论坛” ,在明德3号楼506会议室为广大师生带来了题为“问题导向的研究选题与聚焦”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文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点负责人李洁副教授主持。院内外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周教授从“问题导向、选题来源、选题原则、选题误区”四个方面展开讲座,指出问题导向应真实具体、具备专业价值,选题应遵循实用性、创新性、适配性、可行性等基本原则。同时,以多个案例为拟定研究方案的重要环节给出了建议“选题聚焦要小,需将具体问题提升为科学问题,在研究中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研究模式”。周教授特别指出,创新性是论文的核心,但应更加注重创新点的凝练。

整场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周教授多次与听众互动,为同学们解疑答惑,有同学表示周教授的讲座使自己对目前准备的论文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尤其是在选题价值和创新点上。

周小兵教授以其渊博的知识储备,深厚的学术底蕴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为学生们指明了学术研究的道路,拓宽了学术视野,对今后的学习研究有了新的认识。(文学院 供稿)

 

上一条:云南省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下一条:冯骥才先生到访清迈孔院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