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清迈孔院与清迈府新府尹会谈

2019-10-31  



10月22日下午,清迈大学孔子学院沈毅院长一行在清迈行政公署行政大楼的清迈府尹会客室与十月初新上任的清迈府府尹扎冷力·沙坤萨(Charoenrit Sanguansat)进行了会谈。清迈府教育厅厅长基迪塔内·潘帕努查(kittithanet phanphanuchat)、清迈府护照处主任陈金盛(Sittikorn Chanthadansuwan)出席会谈。



府尹阁下对清迈孔院的拜访表达了感谢和欢迎,对清迈孔院一直以来在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方面的努力表达了赞许,也对清迈孔院在清迈行政公署、机场海关、第五区警察局、纳空萍医院等政府部门开设的政府班职业课程效果表达了肯定。

会谈中,沈毅院长介绍了清迈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三年来的发展历程,主要工作等基本情况,还就清迈孔院推进清迈大学人文学院汉语专业研究生学位的设立与发展、本土汉语教师培训、HSK及YCT汉语水平考试等近期活动计划进行了简单的汇报。同时还着重对线上汉语视频课程进行了介绍,府尹阁下在认真观看了一期清迈大学孔子学院独立研发拍摄的线上汉语教学短视频“汉语轻松学”后表示,线上的汉语教学和文化教学是贴近社会趋势和潮流的教学模式,对清迈孔院线上的汉语教学短视频给予了很大的鼓励和期望。

此次双方对加强清迈当地汉语教学达成共识,清迈府尹亲自安排了清迈府教育厅厅长一同参加会面,并表示愿意由上及下继续加强和推进在清迈府政府部门间、清迈府各个学校与清迈孔院的合作、交流,效果显著。



(清迈孔院供稿)

 

上一条:冯骥才先生到访清迈孔院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期创新创业沙龙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