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砥砺七十载、放飞青春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9级迎新晚会

2019-10-23  

逐梦师大,扬帆起航;表白祖国,勇担使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和学校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由生命科学学院主办、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砥砺七十载、放飞青春梦”迎新晚会于20191018日晚在呈贡主校区明德5号楼演播厅举办。

 

学校学生处、团委、研究生部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生处新疆籍内派教师,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以及能环学院、信息学院、数学学院、旅地学院、化工学院、哲政学院、传媒学院、文学院特邀嘉宾等参加了晚会。

在晚会前的暖场视频中,学院党委书记周滔老师、学院院长范丽仙老师以及新生班主任代表寄语新生,致以祝福和鼓励,希望同学们把握好青春年华,实现心中梦想。

晚会在《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声中拉开帷幕,这是全院教师为迎新晚会精心准备的合唱节目。随后,各个班级带来的精彩节目依次上场,同学们在这个充满青春气息的舞台上绽放自我,奏响青春赞歌。19B班和19E班的同学带来了慷慨激昂的歌诵《我的祖国》和《我的中国心》,表达了青年的拳拳爱国心。17级应生班和18级应生班同学分别带来了军事表演《军魂》和《我是一颗跳跳糖》,展示了阅兵场上中国军人英姿勃发和铁骨铮铮向战场的气质。18生技班同学表演了精妙的扇子舞《倾千月》,优美的舞姿伴着悠扬的旋律,让人沉入静谧美好的时光之中。伴随着《茉莉花》轻慢优雅的旋律,18A班同学带来了旗袍秀,展示了中华服饰之美。“脚下的路很长,心飘向远方”,17C班同学带来歌曲《飘向远方》。青年是朝气蓬勃的,17生科A班和18生科D班分别带来舞台剧《师大,你好》和《1919的青年时代》,展现了青年积极向上,勇于求索的精神。最后,由18生科B班同学带来歌舞《东山美人》,欢快的节奏带动了全场氛围,为晚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晚会进程中,学院向2018—2019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校级三好生标兵等荣誉的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奖,为2019级新生树立标杆,引导新同学用自己的方式书写青春、表白祖国。


精彩的节目让人应接不暇,青春的梦想正待放飞。舞姿曼妙,为美好青春跳出跃动的节拍;歌声飞扬,为大学生活展开美妙的篇章。祝愿2019级新生在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收获知识和人生感悟,放飞属于自己的青春梦想。(生命科学学院 供稿)


上一条: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到昆明市寻甸县柯渡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下一条:“十一月的诗迹”——教育学部举行诗歌朗诵比赛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