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清迈孔院成功举办“庆中秋,迎国庆”活动

2019-09-16  



913日,清迈孔院成功举办“庆中秋,迎国庆”活动。来自泰北各地的中小学老师和同学,清迈孔院全体教师和清迈片区汉语教师志愿者近百余人齐聚礼堂,欢度中秋佳节。

开幕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宣布开始,清迈孔院中方院长沈毅先生表示,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他祝福大家中秋快乐,阖家欢乐,团团圆圆,吉祥如意。接下来沈院长向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老师们和志愿者们介绍了孔院的发展现状和接下来将要举办的活动,并诚挚邀请大家前来参加。



活动伊始,孔院教师李文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绝伦的古琴曲《月满西楼》。悠扬的琴声,伴随着如梦似幻的视频,让人沉醉其中,仿佛看到了深邃的天空,明月高悬,皎洁的月光穿过树林洒落湖面。

接下孔院老师张秋阳为大家带来了舞蹈《丝路花语》,婀娜优美的身姿,灵动飘逸的步伐,让人们仿佛回到了瑰丽而灿烂的敦煌,一睹飞天舞女的飞扬神采。

紧接着,清迈孔院公派教师王瑜珂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嘉宾介绍了奖学金项目;公派教师杨安飞,介绍了HSK考试。



文化体验活动主要包括以“月”为主题的剪纸、射仪、书法和茶艺四项。剪纸活动中为契合中秋主题,老师准备了“玉兔”;茶艺则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中国茶的清香与美妙;别开生面的射仪,深受大家欢迎,同学们纷纷排起队来争相体验;书法体验活动中,老师带领同学们写了一些与中秋祝福相关的词语。

清迈孔院下设课堂的中秋节也过得异彩纷呈。清迈孔院下设蒙福学校孔子课堂举办了“最美嫦娥”活动。同学们换上了传统汉服,每个人都变成了仙女嫦娥。



清迈孔院下设崇华新生孔子课堂举办了“月饼DIY”活动,同学们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做出了很多可爱的,独一无二的月饼,之后一起品尝属于自己的月饼。

本次活动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中秋活动,为大家在海外提供了一个“小团圆”的平台,也借此契机增加了中泰的相互理解与交流,拉近了中泰师生之间的情谊。



(清迈孔院供稿)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国家公务员招录笔试培训” 下一条:泰北本土汉语教师培养研讨会在清迈成功举行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