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清迈孔院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泰北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

2019-08-29  



823日,来自泰北地区4所知名高校、15支参赛队伍齐聚清迈大学孔子学院,参加由清迈孔院主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泰北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其中清迈大学有三支参赛队伍,远东大学两支,清迈皇家大学五支,湄州大学两支。同时有当地共15家知名企业参加了本次培训,经营业务涵盖饮料、蜂蜜、水果干、泰国草药、调味料等多个知名品牌。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推进实施,中泰两国跨境电子商务持续火热发展。本次创新创业大赛将为泰北高校相关专业大学生和泰北本土企业家搭建桥梁,在O2OOline To Offline)运营模式下,让高校大学生活学活用相关知识为本土企业家量身打造销往中国的网红产品。通过搭建“汉语+”平台,帮助同学们学以致用,在实践中运用汉语知识,提高汉语能力,从而切实推动中泰商务合作,为中泰一家亲添砖加瓦。

清迈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沈毅表示,语言是一种工具,希望同学们能把中文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来。泰国产品深受中国人民喜爱,希望大家能够运用自己的创造力,用O2O方式,把产品销往中国。



此次赛前培训的培训讲师是清迈大学传媒与科技艺术学院中国商务智能研究中心处长李雄英老师(Danaitun Pongpatchratorntep)。李雄英处长以中泰人民认为泰国最好的米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在销售过程中应该注意的跨文化问题。同时也详细介绍了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如何运用线上平台进行营销。

培训结束后,主持人引导大家,抽签进行参赛队伍与商家配对。紧接着,参赛队伍与各自商家互换联系方式,了解营销产品。

清迈孔院将深化与泰北高校的合作,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积极拓展孔院“汉语+”功能,开发新的教学模式,将汉语语言优势融入学生的专业优势,助力泰北大学生在就业竞争中脱颖而出。本次赛前培训的成功举办为正式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期待各参赛队伍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清迈孔院供稿)

上一条:清迈孔院成功举办清迈王子学校千人汉语营 下一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跟踪调查研究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