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保卫处组织放假前校园安全检查

2019-07-11  


为加强校园暑假期间安全管理,结合假期校园工作实际,根据安全工作计划安排,710日下午,学校保卫处组织放假前校园安全检查,保卫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此次安全检查活动。



检查开始前,刘军处长在保卫处会议室对假期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针对滞留校内人员管理、防火、治安、交通、军训工作保障等各项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并强调了此次安全检查需重点关注的问题。

在检查过程中,对学校大门、体育场馆、交通状况、值勤场所等逐一进行仔细检查。检查学校大门时,对安保人员提出了文明执勤和严格管理的要求,并着重强调了假期值班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避免疏忽大意而留下安全隐患;检查体育场馆时,检查组一行与学校武装部组织军训的人员交流了安全管理相关情况,与体育场馆工作人员强调了场馆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要求发现问题妥善处置和及时报告;检查交通管理状况时,对发现的非机动车违规停放等行为立即进行了制止,并强调校内交通秩序管理在假期不能放松要求,要保持交通安全管理和规范化管理的持续性;在对保安值班值勤点进行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执勤岗亭存在“脏、乱、差”的现象,当场进行批评指正并限期完成整改。



检查中还对部分楼宇内消防设施装备的规范管理、操作使用、隐患排除和反恐防暴准备等工作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

检查结束后,刘军处长着重强调, 安全工作不放假,各安全归口管理科室要按放假前安全工作会议上的部署,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做到“不留隐患过假期,不存侥幸过假期。”真正做到安全状况要心中有数、问题处置要思路清晰、发现隐患要有措施办法、解决问题要有效率,尽职尽责地保障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保卫处 供稿)

 

上一条:文学院交换生赴华东师范大学完成学习并顺利返校 下一条:数学学院召开“2020届学生实习暨就业工作动员大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