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18年师范生定向就业免费教育现场签约仪式暨调研活动在梁河县举行

2019-04-29  

 

2019425日上午,201 8年师范生定向就业免费教育现场签约仪式暨调研活动在梁河县教育局四楼会议室举行。云南师范大学组织部部长蔡金红、就业处副处长刘文,梁河县教体局副书记邓有良、政工股股长邵维胜,梁河一中校长寸永勐及从云师大引优到梁河一中任教的7名学生等参加了活动。

 

 

2008年,云南省政府在云南师范大学实施师范生免费教育试点工作,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基础教育基层教学工作,提高基础教育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此举受到学生、用人单位及媒体的高度关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梁河县属于云南省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为支持当地经济建设和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云南师范大学自2016年开始在梁河县开展实施师范生免费教育。三年来,共有30名学生成为了此项民生工程的受益者,每生享受人民币2.5万元的补助。刘文副处长代表学校与今年获得免费教育师范生的7名学生进行了签约。同时参会单位和我校毕业生进行了调查问卷填写。

 


7位毕业生分别谈了参加工作后的感想和对母校的感谢。学生们反映,工作半年多的时间里,不断摸索教育教学方法和班主任管理方法,身边的老师也给了很多指导,感谢梁河一中的培养。7名毕业生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同时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秉承母校“刚毅坚卓”的校训和“学高身正 明德睿智”的校风,不断完善自己,在爱中实施教育,无愧于教师这一职业,争做一名优秀的教师,给母校争光。

邓有良副书记介绍了云南师范大学给予梁河县教体局的帮扶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同时代表县教体局向云师大及其附属学校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所给予的“真扶贫、扶真贫”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蔡金红部长对梁河县教育系统对云南师范大学的厚爱、支持、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加强与学校沟通,了解学校需求,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地为基础教育输送人才。他希望我校毕业生能秉承西南联大精神并使之在工作岗位上发扬光大,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标准,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力争成为梁河一中骨干,为边疆教育战线上的这朵山茶花的绚丽绽放贡献自身的力量。

下一步,学校就业处继续通过各种途径进行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调研,了解我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以及教育主管部门、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质量的综合评价,了解近年来我校毕业生为基础教育服务取得的成绩及地方教育对我校师资培养的要求,探索建立毕业生反馈渠道和评价机制,为我校教育教学及就业工作提供依据,提高就业服务质量和水平。

 


(就业处供稿)

 

上一条:钟智翔教授应邀到我校华文学院指导亚非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 下一条:中共云南师范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分党校举办2019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